技術應用技術應用

高階製程必看!自動對焦規格分析及使用說明

上篇文章中,我們簡介了自動對焦光學模組的特色,並且也在台北自動化展展示了3.33倍的實際樣機,獲得了熱烈的迴響!接下來我們將說明這套模組的規格與安裝。

相機選擇

由於搭配的鏡頭是image circle 82mm規格的鏡頭,故只要是sensor長度小於82mm的線掃描相機都可以使用。在高解析度下對光源強度的要求會提高,我們建議搭配DALSA高感光系列的TDI相機,例如:Linea HS系列

鏡頭倍率

有2.5倍/3.33倍/5倍,三個倍率可以選擇:

自動對焦光學模組規格表

搭配主流pixel size 5μm的線掃描相機,分別可得到2μm/pixel ; 1.5μm/pixel ; 1μm/pixel的光學解析度。以上搭配的鏡頭都是目前最頂級的線掃描鏡頭,已經來LINX實驗室測試過的客戶都對影像品質讚不絕口!馬上預約諮詢

Z軸馬達

一台電腦最多可以串接31組Z軸,意思就是一台機台上有31組光機也不是問題!
搭配2.5倍鏡頭 : 最高對應900mm/s產線速度。
搭配3.33倍鏡頭 : 最高對應600mm/s產線速度。
搭配5.0倍鏡頭 : 最高對應400mm/s產線速度。 

需注意的是,馬達必須直接安裝在機台的龍門上,不能安裝在龍門的大Z軸上。這是因為,當自動對焦Z軸快速上下移動追焦時,大Z軸有可能抓不穩,反而造成對焦性能下降。

調整機構

模組本身已經設計好相機與整組光機的角度調整機構,方便使用者快速調機。

選配零件:暗視野光源

原廠也有暗視野光源配件可以選配。需注意的是此暗視野光源為強制氣冷形式,避免高溫影響自動對焦雷射模組。

上手時間

由於這是一套設計完善的光機系統,加上自動對焦演算法很聰明沒有太多參數要調整,大約只要半天的時間教育訓練就可以上手並調好光機。多位實際使用過的客戶表示,這是他們用過目前市面上最簡單的自動對焦,不像其他廠商有複雜的參數要調整,很不友善,非常考驗使用者能力。

LINX讓打造高解析光學系統變簡單,今天就來親身體驗看看吧!